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

[LOL]大家對gunner與support的看法

※ 引述《fenix20075 (fenix)》之銘言
> 大家對gunner與support的看法
> 玩了這麼久,其實我一直都很頭痛這個問題。
> 首先是,gunner和support,大家會覺得很相似嗎?我時常有這個想法:
> 1. 兩者都需要坦克
沒有角色不需要TANK吧....
除了SUPPORT GUNNER 還有哪些分類呢
MAGE 也需要坦 不然法術丟一輪沒死就換自己死
JUNGLER 是比較不需要一點 不過JUNGLE通常都是兼DPS或是小吸血副坦
還不如說 DPS SUPPORT TANK彼此之間就是互補的存在
互相彌補 傷害不足 不夠硬 沒有續戰力 這些問題  > 2. gunner可以單中,比support好的一點
> 3. 兩者如果隊友不好,都會被殺很大和很難發揮實力
TANK如果隊友不好 還要想努力當好坦
走第一個退最後一個 也是會被殺很大殺不用錢
誰都一樣> 4. 兩者都很怕刺客
同理 JUNGLER MAGE 甚至是 常常坦傷害 半血還必須在路上硬撐的坦
> 5. gunner只是多數用AD,也有像ezreal那樣的ap gunner,而support為ap
> 6. gunner多數有保命技,而support連保命技都沒有……囧
GUNNER通常都是緩技能 或是 飛一小小段路的FLASH 二選一 (CAIT例外
玩GUNNER久了 通常被貼身也大該都知道該黑白了
而SUPPORT 沒有加速 沒有STUN 沒有HEAL 沒有魔法盾 怎叫SUPPORT?
這些都算保命記吧
> 7. gunner和support兩者都是以持續性削血為主要攻擊手段
同理TANK JUNGLER也都要持續輸出才有機會殺人
LOL裡面 AP成長真的比AD快很多痛很多 不過MAGE要成長到秒殺 通常都是餵太飽了
> 8. 兩者對塔攻都很有幫助
啥是塔攻....
如果是塔下 僵持場面 的話
法師通常比GUNNER有用 招示大多射後不理
GUNNER還要想辦法靠更近一點 多射兩下
耗到差不多 也是都需要TANK TOWER DIVE> 9. 兩者都可以有效壓制大男(戰士系)和坦克
老實說我玩GUNNER都被大男壓

可能是我太弱了.....

可是你看看那萬惡的MORD 過來 "哼" 一下 你就噴血
你還打不穿它她護甲

或是GAREN 沒事就躲在草叢
過半線 就是Q衝過來 E轉 W護盾 然後閃回草叢用她的超快回血

更不要說MUNDOMUNDOMUNDO躲在草叢丟小李飛刀
你被緩被扣%數血量 她還不會從草叢現身
為啥我在草叢射她我就會被看到 真是IMBA MUNDO

還是 啤酒肚 一直用酒桶號血 你打她 她還在那邊喝酒打咳

還是 CHO 每次都覺得 她根本不鳥你 他吃他的兵 你一直射她 怎越打她血越多....

所以我玩GUNNER走中 不是因為我威 而是我走別路我會被廢掉

> 10. support幾乎沒做出多少傷害,但gunner可以是隊伍的主要打擊手,support系主要為隊伍的續戰能力。
> 而我沒有把gunner、support和mage拉在一起,是因為mage的瞬傷可以很大,大瞬傷的mage打法和gunner與support等持續性削血的打法可以很不同,所以我是認為,mage是介於刺客和gunner、support之間。
> 我除了想討論一下兩者之間的相同地方外,我還想討論兩個我沒能想透的問題:
> 1. 在刺客當道之下,support和gunner要如何生存?像sivir是沒些可能在shaco和eve眼低下安全地farm的,我也試過用eve光明正 大tower dive到對方teemo、trist、卡片、cait到他們rage quit掉,對方兩gunner一support瘋狂被殺到在二十分投降,連我自己用交換立場去想,也想不到要如何防備……
早期時
我走中只能做到 竟量只打小兵尾刀 不要過半線
要隨時維持在自己開GHOST 或FLASH 可以不被SHACO+對面中路角可以追死我的距離

中期時
多插眼 不確定對方JUNGLER或是隱形角 位置 盡量不要自己走去草叢給人殺

後期時
我玩的GUNNER唯一能做的 就是不要讓任何人貼近我
!!!! 任 何 人 !!!!!  
因為貼我 我一定被追著跑 不然就是被定被暈之類
隊伍等於沒輸出 這樣會戰穩輸
怎不讓人貼你 這問題
除了 在她靠近你前殺死她 或是 希望TANK幫你嘲弄她之外 我也沒想到好辦法

> 這也是至今我後宮有sivir、lux和sona,但都不敢拿她們出去見見人的問題 --- 要死起來實在可以死超級大,尤其是被刺客們釘上。
會玩的SHACO盯上任何人 任何人都會很難過
不管是大男還是法師 誰都一樣
> 2. support可說是我想到最無言的一系,那是因為隊伍的續戰能力,只有在55中路團中變得重要,但還不是主要影響因素,雖然support系可以使隊伍 出現打不死的現象,但敵方要是不想拖延時間,就立即發動總攻,由坦克帶頭入場後,刺客快速殺掉support,那麼support系真的會變成出來攪笑用 的角色。

沒有留言: